【妊娠高血壓】孕媽咪案例分享

【案例】本院有位年輕媽咪是要生第一胎的初產婦,平時產檢一切正常,也都沒有慢性病史和家族病史,卻在約36週時,突然感到肚子痛視力模糊輕微頭痛,趕緊來院掛急診,到院時檢查血壓突發性高至170/110mmHg,伴隨有下肢水腫 的情況


院長評估症狀後診斷為子癲前症,因情況急迫,立刻召集醫療團隊剖腹生產,最後順利抱出寶寶由小兒科醫師細心檢查,術後母子均安,並於一週後健康出院。

回診時,媽咪血壓已恢復正常、傷口恢復良好,寶寶健康!年輕的新住民媽咪和婆婆就像回到娘家一樣,開心和大家打招呼,謝謝醫療團隊的專業讓母子健康平安,也感謝協助新手媽咪照顧寶寶不手忙腳亂~她笑說:如果有機會還要再來生小孩!
沒問題!我們等妳喔🥰

院長提醒孕媽咪:
妊娠高血壓和子癲前症都有可能是突發性狀況,媽媽們別輕忽~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一旦有不舒服別拖延,要趕快回診讓醫師檢查診斷。請放心交給專業醫療團隊,讓我們來保障妳和寶寶的安全。

還有哪些要注意的呢⁉️
點選影片,聽聽院長 呂維國醫師說明及孕媽咪的產後分享👇👇

小提醒:本篇醫師專欄僅提供您了解相關病因、症狀與診斷流程,並無法取代與醫師面對面的診斷,如有任何問題,請向婦產科醫師尋求進一步的診斷與諮詢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