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案例分享】卵巢腫瘤手術案例分享

【案例】患者是一位53歲女性,生過兩個baby,近年來常常肚子痛、在停經之前的月經常常混亂,而且常常有腹脹、噁心的狀況,她在幾年前有到其他診所照過超音波,有發現7~8公分的卵巢腫瘤,她不以為意就在當時的診所定期追蹤;但是最近幾個月來,她發覺肚子越來越漲大,且容易頻尿、排便不順暢,腹脹噁心的狀況更加嚴重,有時還合併腹痛的情形,雖然已經停經了,但是她不太放心,於是來本診所看診。經由院長呂維國醫師診斷評估後,與原署豐婦產科主任陳景山醫師共同進行手術移除,病患術後恢復良好,住院三~四天後已出院,後續繼續門診追蹤。

預防女性沈默殺手:卵巢癌
近年來,因為子宮頸抹片的宣導
台灣女性子宮頸癌的比例逐漸下降
而卵巢癌發生率和死亡率卻逐年攀升!

女性沈默的殺手:卵巢瘤,因為初期完全沒有症狀,一般是照超音波才檢查到卵巢有腫塊,沒有定期檢查的婦女通常在腫瘤持續長大或出現症狀才來就醫,這時候通常都已經到了末期,已無法開刀治療了!因此卵巢癌造成婦女的死亡率極高。

若妳對自己的情況有所疑問,
請到婦產科詳細檢查與診斷
及早發現~才能在尚未惡化前即時治療!
 

近期,本院有一卵巢腫瘤手術案例
由院長及前署豐婦產科主任 陳景山醫師 共同開刀
👉🏻請看影片中呂維國醫師的完整説明~

院長特別提醒
最有效的預防還是「定期追蹤檢查」
除了子宮頸抹片檢查、乳癌篩檢
每年也要定期做超音波檢查!

卵巢瘤有哪些症狀?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狀況?
➡️ 請見上回院長的詳細說明:

小提醒:本篇醫師專欄僅提供您了解相關病因、症狀與診斷流程,並無法取代與醫師面對面的診斷,如有任何問題,請向婦產科醫師尋求進一步的診斷與諮詢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