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設備

謝謝您將健康交由我們來守護。
呂維國婦產科擁有專業且資深的醫療團隊,
在每一道細節上都體貼細膩。

4D彩色立體超音波

大台中地區醫療院所中,本院領先導入GE 4D Voluson E10 高品質超音波 目前全球最先進4D彩色立體超音波,高度應用於醫學臨床研究及診斷文獻! 有別於傳統超音波,4D超音波讓寶寶可愛的模樣由靜態化為動態Live影像,直播小生命的奮力成長,無時間差地呈現寶寶在媽媽腹中的淘氣憨態,每一刻畫面,都將是您最珍貴的無價回憶!

世界專家認證之
胎兒精密診斷軟體

超高解析度彩色影像
供醫師做出更詳細的檢查
及更正確的診斷
內建FMF認證胎兒頸部透明帶測量
為唐氏症篩檢之重要指標

本院提供預約制高層次超音波檢查

在懷孕20~22周,將安排做一次4D立體動態+高層次超音波掃描

  • 一般產檢2D平面超音波:只是估計胎兒位置、大小、羊水量、胎盤位置等
  • 高層次超音波:將寶寶從頭到腳,包括內臟、四肢全身掃描一次,盡可能察覺是否有畸形的情況,需要由專業且有經驗的醫師操作,過程約30分鐘
如果是高齡妊娠產婦,有不良產科或用藥病史、內外科合併症,唐氏症篩檢異常等等,或單純想為寶寶做最全面的檢查,都可額外預約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,盡可能找出胎兒的構造異常,並留下珍貴的寶寶影像紀錄~
★ 預約諮詢請洽掛號櫃台或衛教師。

Q&A

請放心,合理情況下都是安全的。
一般來說,產科超音波的輻射能量非常的低,目前並未出現對胎兒有傷害的研究報告。

主要是視覺上更具體也更立體。
如同前面所言,3D、4D與2D的差別在於成像方法,3D或4D超音波主要是表現立體三度空間,讓寶寶的外觀更清晰,另外也多了以360全角度切入的完整性,所以可以計算體積。

比較完整,但其必要性視需求而定。
一般產檢所做的2D平面超音波,只是估計胎兒位置、大小、羊水量、胎盤位置等,而高層次超音波則是在20週左右,利用2D平面超音波把胎兒從頭到腳,包括內臟、四肢全身掃描一次,盡可能察覺是否有畸形的情況,需要由有經驗的醫師或技術員操作,過程約30分鐘。所以高層次超音波不是3D或4D超音波,只是把2D平面超音波做得更仔細而已。如果是高齡妊娠產婦,有不良產科或用藥病史、內外科合併症,唐氏症篩檢異常等等,或單純為了寬心,都可額外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。

超音波並非萬能。
超音波屬於一種篩檢的影像檢查,但並非萬能工具,每一樣人類的發明,必有其限制及盲點存在。一般而言超音波可篩檢出60~80%的胎兒構造異常,其他如腦性麻痺、聽障、視障、罕見的先天代謝症,以及一些微小的構造異常,如脊柱裂、尿道下裂、無肛症、少數心臟構造異常等等,則難以用超音波檢查出來。此外,有少數的胎兒畸形是隨胎兒的周數變化逐漸發生的,一旦發現,已經是懷孕末期了。在懷孕期間,保持正面的身心狀態,與醫師有良好互動,都會對寶寶的成長有幫助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