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設備

謝謝您將健康交由我們來守護。
呂維國婦產科擁有專業且資深的醫療團隊,
在每一道細節上都體貼細膩。

體外磁波治療儀
Pelvic Floor Magnetic Stimulation(PMS)

非侵入性、安全無痛且有效的治療
改善膀胱過動症
及尿失禁、頻尿、夜尿
解決因懷孕期間壓迫骨盆底肌
及膀胱、尿道,所造成之產後痠痛、頻尿、尿失禁的症狀之婦女骨盆腔保健
減除因懷孕及生產所造成的 骨盆疼痛、大便失禁、便秘 及性功能障礙之後遺症

治療特點

  • 非侵入式:不需換衣服,只需舒適的坐在椅子上即可治療。
  • 安全性高:無傷害汙染陰道或肛門之危險,也無其他明顯之副作用。

治療原理

以磁生電的原理,將磁波深入穿透會陰部,活化深層骨盆底肌肉及神經,剌激強化骨盆底肌肉群,藉由肌肉的反覆收縮和鬆弛運動,達到重建骨盆底肌與制尿系統的力量與耐力。

增強盆底肌肉力量

放鬆痙攀肌肉
抑制膀胱過動症狀

恢復正常排尿功能

★注意事項:
  • 治療時須取下身上金屬物品和配件,以及有可能被消磁的物品
  • 身體內裝有金屬性人工物者不能接受此治療
  • 懷孕婦女不能接受此治療 使用心率調節器之患者不能接受此治療
★ 詳情請諮詢本院醫師

Q&A

整個過程是舒適自在不會疼痛的!
完全不需要脫衣褲,僅需要坐在磁波儀上20分鐘。

治療時感受如下:

  • 會陰區會有震動的感覺
  • 盆底肌肉收縮緊緊的感覺
  • 下腹區悶悶、次次、麻麻的感覺。

因為每個人的盆底肌肉強弱狀態不同,因此會有不同感受是正常的。

每次治療後即可以正常作息與上班,大部分患者能完成6次療程,且無任何不適。

少部分的人會反應盆底肌肉痠痠的並且有悶悶的感覺,大約1~2天會消失。

臨床上建議一週2次,共6次療程,並且於30內完成整個療程

依據臨床研究報告指出,完整6次療程後,對於尿失禁患者的品質改善高達95%,多數人完成兩次治療(12次療程)時,能感受到盆底肌強化後的差異,持續完成療程才能讓盆底肌強化效果穩定,中斷或間隔太久會影響整體效果。

臨床研究追蹤顯示,治療6個月的患者發現有75%的患者仍維持良好盆底肌效果。

由於盆底肌肉跟其他部分肌肉一樣,不運動肌肉會逐漸變軟無力,尤其盆底肌在日常生活是不太會去特別訓練的,因此許多患者於6次療程後,為了預防弱化,甚至強化能力,因而定期回診向醫師諮詢並治療。

返回頂端